首页 | 新闻 | 企业服务 | 邮箱 | 论坛 | 原创音乐 | 在线视听 | 江湖聊天 | 短信 | 答疑 | 导航
 
首 页 健康新闻 性福家园 妈眯宝贝 美容瘦身 家庭医生 心理健康 医院频道 保健天地 健康社区 亮眼贴图
网络K歌,注册即送无限传歌空间
  祥瑞首页 > 健康频道 > 家庭医生 > 正文
多吃水果和蔬菜增强骨质
2006-7-12 10:09:58 北京青年报

    发表在最近出版的《美国临床营养》期刊上的一项研究显示,多吃水果和蔬菜可增强骨质密度。但这项研究还称,大多数人并没有达到所推荐的每天五份以上的水果与蔬菜量。

    英国剑桥MRC人类营养研究的研究人员对237位青少年、120位年轻女性和143位老人进行了调查,参加者要接受骨质密度扫描并记录食物日记,为时七天。研究人员发现,与那些很少吃水果与蔬菜的人相比,青少年和摄入较多水果与蔬菜的较年长女性,其骨质密度较高。

    世界卫生组织早在1990年就建议:一个人一天要吃至少五份水果和蔬菜,但在该研究中,仅有四分之一的青少年、38%的年轻女性以及50%的较年长成人符合这项目标。在年龄最老那一组的女性,最有可能符合一天五份的目标。

    美国政府“每天吃五到九份让身体更健康”网站表示,一份水果和蔬菜的量比大多数人所想象的要小很多。比如,如果你现在有一杯100%橙汁和一根香蕉当早餐的一部分,午餐有一份沙拉、一个苹果当作点心,晚餐有蔬菜。这样,你就能达到一天五份蔬菜和水果的目标。

    饮食并不是影响骨质密度的唯一因素,比如,吸烟也会减弱骨质,而举重这样的身体活动却能增强骨质。研究人员在考虑这些因素后,这一研究结果仍然成立,因此,研究人员也特别强调,吃较多水果和蔬菜的人,可能整体上具有更好的饮食,这可能有助于骨质的增强。

    尽管该研究结果只适合青少年和较年长女性,但对其他年龄层的人来说,仍有许多理由应该多吃水果和蔬菜;骨质矿物状态只是健康的一部分,而较多的水果和蔬菜摄入可能会给人体健康带来长期的益处。

大号字 中号字 小号字 打印本稿 发表评论 推荐给朋友:
相关链接
晒太阳过多会致盲吗(2006/07/05/ 15:58)
眼病病人能吃鱼吗(2006/07/05/ 15:16)
脑血管病患者要谨防中暑(2006/07/05/ 15:14)
多吃胡萝卜等蔬菜皱纹少(2006/07/05/ 15:06)
藿香正气水比胶囊好(2006/06/28/ 11:33)
利用海带制作解渴饮品(2006/06/28/ 11:27)
你是不是丙肝高危人群?(2006/06/28/ 10:43)
毒虫叮咬紧急救治ABC(2006/06/28/ 10:41)
科学午睡有讲究(2006/06/28/ 10:31)
发表评论:
笔名:
密码:
新闻搜索

|
|
|
|
|
版权所有:恒方电子
咨询电话: 023-65311253
渝ICP证B2-20030040
本站所刊登信息仅供参考,不作为治疗依据,您不能仅凭此信息治疗疾病。
Copyright © 2003-2005 JK.OKXR.COM, All Rights Reserved